2010/05/13

[figma] figma 055 博麗霊夢

官方頁
http://www.goodsmile.info/detail/jpn/2702/


##ReadMore##

等有空再寫…

[note] MPO照片檔簡單介紹

英文wiki頁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Image_file_formats#MPO


以下為自己隨便介紹一下。

##ReadMore##

MPO檔(Multi Picture Object,多重影像物件)為富士公司提出來的一個影像檔案標準,最初是為富士的Fujifilm Finepix Real3D W1立體相機使用。按照其標準,該檔案可以存放多個角度的JPEG照片資訊,每個照片可以有他們自己的縮圖與來源資訊。

此一標準為開放的標準,在CIPA中有詳細的檔案規格敘述。
http://www.cipa.jp/english/hyoujunka/kikaku/pdf/DC-007_E.pdf

要轉換/讀取MPO檔,除富士公司肥大又難用的管理軟體之外,最有名的就是StereoPhoto Maker。

StereoPhoto Maker支援多種立體圖片製作,並且能夠支援多種立體影像輸出裝置(螢幕/投影機)。他在4.11版開始支援MPO檔,如有玩立體影像的話,這是個很實用的軟體。

StereoPhoto Maker的網站
http://stereo.jpn.org/eng/stphmkr/

[figure] figma 068 霧雨魔理沙

官方網頁
http://www.goodsmile.info/product/ja/2796/figma+霧雨魔理沙.html


##ReadMore##

前幾天收到預定了好幾個月的魔理沙,到今天終於有一點時間開了。

收到時第一個注意到的是外盒,我的外盒角角有點受損,拆開後看到di-stage的圖樣有點脫落,看起來就像是曾被壓過一樣…還好本體無損。

這次用來保護本體的塑膠膜不再是霧面的,改用一般透明的塑膠膜,不曉得為何做這改變。

這隻魔理沙雖然是金髮,但是髮色偏暗,應該弄一張和菲特的合照圖就可以比較說到底有多暗~_~。

在造型上,這次figma附了可以固定掃把的鞋子,讓魔理沙可以站在掃把上,真棒。在擺pose的時候覺得如果能再多附一個方向的鞋子,讓腳方向可以跟掃把平行就更好了A_A。




提外話,這邊有人超淒慘的,拿到沒塗裝好的XDDD
http://diary.blog.yam.com/iron/article/9372877


不過也沒有我那隻菲特淒慘就是QQ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