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4

[diary] 2010/09/24 台北3C展

從家人那邊拿到免費的門票,所以就跑過去看惹。這次活動攤位還蠻小的,把世貿一館分成東南西北中午區的話,那麼這次這展只有用西區這樣的大小。雖然這麼說,但也有些蠻有趣的東西,如按摩椅,果菜機,洗衣機,冰箱等的。
而我的著眼點主要在電視上(尤其是立體電視),就來說一下這次看到甚麼吧。
##ReadMore##
CHAMPTRON

照片中的螢幕,是個超大的觸控螢幕,可以戳戳戳。


VEA


電視廣告打很大的品牌,螢幕看起來還好,不過快門眼鏡稍微沒質感些。


SAMSUNG攤位

畫面

三爽也推出了立體電視,效果也是還不錯。


SHARP


SHARP的立體電視,螢幕對我來說稍微模糊了點。


SAMPO




SAMPO打出的是600Hz這種可怕的更新頻率,使用PS3當作撥放器。雖然有著超高的更新率,但是他的快門眼鏡還蠻暗的。


SONY


索尼罪大滔天,搞到百姓民不聊生(?)。SONY推出自己的整套設備,PANASONIC和LG也有,相信加起來價格也是很可觀…。


LG



LG也是使用自己的整組撥放系統,其撥放器似乎還能撥放MPO檔,可惜並無內建SD讀卡機,只支援FAT/NTFS裝置over USB。LG使用的快門眼鏡本身鏡片偏黃,且似乎對會場的電燈頻率相同,感覺會閃爍。


PANASONIC
海報

攤位

眼鏡

畫面

攝影機

攝影機

鏡頭


(youtube影片建議請到youtube網站觀看,有立體效果可以選擇)
PANASONIC主打的是整套系統,除電視,眼鏡,撥放器外,還有一台七萬元的攝影機,鏡頭採用立體感不會那麼強烈的設計,觀看起來應該會比較舒服吧,Real3D W1的我就覺得太強烈惹。


整個看起來,主要的大廠都有推出自己的立體電視,都想搶這塊市場,但是目前有幾家的電視清晰度,以及其使用的快門眼鏡都還是有蠻多的進步空間的,至於價格就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呵呵呵,看看就好Orz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