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1

[diary] 2011/10/21 拔智齒

##ReadMore##

我的智齒在高三的時候牙齒痛,打右上門牙(2)就已經被牙醫警告過可能要拔掉,因為長歪惹,不過一直沒有去處理它。

到大四的時候,有天突然發現怎麼左邊牙齒感覺不太一樣,才想起來有多了幾顆智齒跑出來。本來還很開心,但再過幾個禮拜,牙齒就開始痛啦Q<>Q。

從那之後一直想說要去拔智齒,也去ptt的teeth_salon板查了相關的資訊,但遲遲沒有去做。研一時,因為門牙莫名其妙碎掉,跑去用樹脂補的時候,也去要了署立台南醫院的牙科電話,不過聽到要預約,又覺得懶了。

就這樣又過兩年,我退伍前兩個月,某天吃東西突然咬到硬硬的,仔細一看,不是骨頭,從研一時的經驗判斷,棍,是牙齒,才知道原來左上的智齒已經碎掉了。但是那邊一直沒有痛覺,想說還可以再撐,而且右側的智齒被肉包起來,感覺比較需要趕快處理。

10月18,牙齒又多碎一塊下來,跑去牙鏡一看,我咧,原來那邊不只是碎掉,而是根本有個洞。剛好上個月有預約拔智齒,原本要先處理右邊的,看起來左邊比較危急,那這次就跑左邊好惹。

我是在台北仁愛醫院拔的,陳英禹醫師好像主要是在婦幼醫院,難怪我一個月前洗牙的時候去約要排到這個月來,而且兩周只來一次。

首先先照個X光片,之後醫生幫我打三針麻醉,十分鐘後補打兩針,接著就開始拔。說到拔,我本來想說這種阻生齒應該是要用鑽子鑽碎,結果他是用另一種拔的方式,雖然在ptt上已經有看過相關文章,知道有兩種方式可以處理,但沒想到會用這種XDDDD。雖然很快但是看起來也蠻可怕的。就這樣我就帶著兩顆被拔掉的智齒with一些肉回來了。

醫生交代我今天不能用力漱口,可以吃熱不能吃冰,一到兩小時換一次紗布,等今天過完就可以恢復漱口吃冰,聽起來還不錯。不過現在麻藥一退,就痛痛痛痛痛痛痛Orz。希望這種痛痛的時間能趕快結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