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0

[diary] 2014/08/09~2014/08/10 CWT37

##ReadMore##


2014/08/10 CWT37 day1

我同學問我,明明買了6D,為何還要繼續用W1。

我回答,因為W1是我開始拍照的起點。

未防有人不知道所以說明一下。
Canon 6D,2012年末C家出的135mm全幅數位單反入門機,2014年年中的現在,機身搭旅遊鏡約70k ntd。
Fujifilm Real3D W1,約2009年末隨著當時3D立體潮流出的3D相機,單鏡頭畫質略遜於當時消費型相機,特點是搭載雙同時變焦鏡頭與裸視立體螢幕,可即時觀看立體效果。後繼機W3約2010出,之後市場上幾乎再也沒有3D相機出現。

其實拍照甚麼的,一堆人都在拍。真要看照片,回家看別人拍的就好,自己拍的景深不見得有別人淺,顏色不見得比別人漂亮,人家用甚麼樣的裝備,我用甚麼樣的裝備,甚至還要花時間修照片甚麼的。所以在買這台3D相機之前,其實我是不太拍照的。

拍照其實是為了增加內容。現在有作立體內容的,除了藍光3D片以外寥寥無幾,沒有內容就沒辦法推廣,既然如此我就自己來增加內容。而且拍出來的內容,雖然與別人相同,但他們不會有我的立體效果。

Fujifilm W1/W3在出一兩年的時候,還會在場次內看到有人拿,但逐漸也沒看到其他人拿了,不勝唏噓。

其實我買6D最早也是為了3D買的,為了以後再試著用PhotoSynth建場景,PhotoSynth是微軟出的,一個類似自己當google街景車的玩意兒。當時考量是只有全幅機才有魚眼鏡頭,減少建模拍照所需的張數,所以才要上全幅機。雖然後來也是有APSC片幅的魚眼就是。

順帶一提,美國隊長2要出了,我一定要買!超棒的!

以上都是無關場次的話。



CWT今天感覺Coser=Layer沒有很多作品的感覺,相較於兩周前的FF。其實如果CWT再晚一周的話,我今天應該是在漫博才對,可惡為何要擺同一天。商業場是笨蛋嗎?

最近拍照遇到一個問題,最近幾場發現拍出來的東西有嚴重偏藍的傾向,這和我知道的C家結果相反。當初會選C家是因為顏色比較暖,拍人會比較討喜,結果現在變成照片都偏藍,從去年10月,今年2月(照片剛修完,還沒整理上傳),今年7月FF都是,害我今天這場直接帶著SpyderCheckr,每拍幾張就拍一下色板,回家才能對照色板顏色去修圖。

晚上又因為顏色到10點一直調不好,最後還是無視偏螢光藍直接上,所以這次的照片一樣會偏螢光。

真麻煩,不曉得C家其他人是怎麼處理的…。

不過這次W1我就改變作法,賭今天是陰天,鎖定白平衡,用色板調好一組顏色,套到所有照片上,所以這次照片顏色有調,雖然比較不討喜,但應該會接近真實顏色。






2014/08/11 CWT37 day2

第一,下午果不如其然的下惹一陣雨,還好才約半小時而已。原本為昨天而準備的閃燈意外在今天用上。

第二,令人目不轉睛的應該是小傑…或者該說是大傑?

第三,這次也是懷舊作品大集合,第五元素,桃太郎(沒拍到),特急勇者(上場拍過)。好吧其實只有三個,但也很多啦。

上面是今天會場發生的三件事(OOO預告調)。


那麼,來細數我的罪孽吧(左翔太郎+菲利浦調)

1.雖然知道今天會下雨,雖然想著要一點到會場,最後還是兩點才到。下次該想著十一點到會場才能一點到吧。

2.雖然光線不足是敵人,我覺得我控閃燈的功力還沒能想補哪就補哪,所以依然不敢開閃燈,只能一直狂拉亮度起來。或許這決定是錯的…。

3.好心告訴Meia(對不起我忘記中文怎麼翻譯的)的Coser=Layer褲子扣子沒扣好,沒想到是原本的造型!?對不起矢吹老師,你的Darkness畫集我還沒拆封來看,晚點有時間我會仔細看一下的。



數位暗房時遇到的。

還是無法釋懷。W1拍出來的照片經過調色再拉光上去後明明就可以接受,也是一組顏色修正值吃大部份圖,但我6D拉出來的顏色看起來就是有點怪,尤其是黃色假髮與皮膚色,初音的假髮也是從綠色變成偏水藍色。倒底是發生甚麼事情我還是搞不懂。看來要找一天好好重找照片重拉了…。



老規矩的相簿說明:

3D圖片以LRL(Left-Right-Left,左右左)的格式儲存,可以適用交叉法與平行法看3D的方式觀看,相簿沒鎖,想用軟體處理的可以自己拉走用其他軟體觀看,但不得再散布(layer本人與親友除外)。

Xuite相簿可以把圖片放大,請按相片右上角的「放大鏡加號」圖示。拜託別再當作不能放大啦QQ。

跟以前一樣,索取大圖,原圖,立體圖片原始檔(MPO格式),RAW檔,或是其他未放上相簿圖片,以及要求刪照等等,限layer本人與親友,我會用回應去偷偷查說是不是本人或親友。留言可在相簿內,本網誌下方留言,也可到我的噗浪訪客串留言,直接密噗浪給我,或是水球/寄信找PTT nosql,巴哈姆特bbs mingray(最近很少去巴哈囉),Facebook nosql。其他聯絡方式請參閱網誌右方「連絡我」。




2014/08/09 CWT37 day1
http://photo.xuite.net/mingray/19155477

2014/08/10 CWT37 day2 預定地
http://photo.xuite.net/mingray/19155478



積稿中的FF23, PF20
http://mingray.blogspot.tw/2014/07/diary-cwt34-pf19-ff23-pf20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