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5

[note] 2014/01/25 合併Youtube MP4+M4A

Youtube好像2013年開始不支援直接給人拉影片下來,變成會分離視訊流和音訊流。好處是以後想拉歌出來可以直接拉,壞處是想看影片要先合併= =。
花了一些時間,終於找到可以合併MP4+M4A的軟體。

##ReadMore##

原本在這個網站(http://supermiu.net/viewthread.php?tid=8383)看到說有YAMB+MP4BOX這種解,但我的Win7似乎沒有反應,再翻了一下,在這邊(http://www.pcdvd.com.tw/showthread.php?t=1004848)又看到還有一個叫做My MP4BOX GUI的軟體(http://my-mp4box-gui.zymichost.com/),跟YAMB一樣基於MP4BOX不過這個用起來是正常的。


My MP4BOX GUI網站
http://my-mp4box-gui.zymichost.com/


使用方式很簡單:
1.安裝完My MP4BOX GUI後打開它
2.把下載到的MP4和M4A檔,滑鼠直接拖進[Mux]這個分頁,可以看到程式會判斷出來他原始串流是甚麼
3.按下方Save As選擇要存到哪裡
4.按下Mux來合併檔案。因為Mux只是把兩個串流加在一起所以速度很快。

這樣就可以得到有聲有影的影片了!

另外有看到別人說可以用Youtube Downloader HD,這軟體有時候影片抓不到最高解析度有時候又可以。真搞不懂他。應該可以先用downloader試試看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