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5

[diary] 2012/02/24 Photosynth 國父紀念館

##ReadMore##
[diary] 2012/02/24 Photosynth Doctor Sun Yat San Memorial Hall 國父紀念館

影片導覽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1nEsL0U0pI


成品我拉到最底下去。

最近也不曉得是很閒還是很不閒,就跑去玩這個…。

其實之前就有拿些圖片測試,知道這東西最大的問題與缺點就是被攝體要能以夠多角度來表現,22號的時候先拍過一輪,只有50%吻合,這次知道要怎麼拍所以吻合率就可以比較高。

從下午一點到下午五點花接近四個小時才拍出來,共2899張照片。

不過回來的時候Photosynth給我先花我六核心的電腦一個小時去算圖片,接著再用單核心花4個小時做比對,總計占用核心數時間為10小時19分…超久的。

接著上網路去編輯,地理座標標上後,居然無法旋轉!?算啦,那我先去標示場景標籤好…沒想到SilverLight就這樣crash啦T_T。


簡單介紹一下Photosynth是甚麼。它是微軟所開發出來的一個重新建構場景軟體,透過使用者拍攝的圖片來去重新建構還原真實的立體場景。而此軟體也和微軟另一個軟體ICE同步。ICE可以把圖片湊起來變成一個3D球。


Photosynth元件操作簡易說明:
簡單的:
p 切換圖片、圖片+3D、3D
上下左右 切換圖片
按住Ctrl 關閉圖片顯示3D

困難的:
L' 旋轉左右
[; 旋轉上下
ad 平移左右
ws 平移上下
,. 切換前後一張圖片(根據檔案名稱)

詳細請看Photosynth 網頁元件的操作說明:
http://cdn.photosynth.net/documentation/Photosynth%20Guide%20v8.pdf


下面就是這次編輯無法編完的半成品(內嵌)(需安裝SilverLight)

連結:http://photosynth.net/view.aspx?cid=a41a850e-ef2b-47ff-84c9-3463accb2504

不過我比較推薦用D3D Viewer去看,比較順暢:
http://photosynth.net/d3d/photosynth.aspx?cid=a41a850e-ef2b-47ff-84c9-3463accb2504

D3D Viewer拍的精彩截圖


SilverLight拍的精彩截圖
某張石椅上
上方視點
上方視點,可以看到101和世貿中心的位置
圖可以旋轉,看出不用直升機不可能拍到的角度。
國父紀念館門口,可以看到101拍不到的地方也有小點點
國父紀念館西南側,可以看到附近的大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