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08

[diary] 2009/11/08 還在灌god damn windows vista = =

該死的m$,
他阿喵的技術人員都在混嗎!?

##ReadMore##

該死的windows vista,
我從周一就開始在灌,
周一先把vista 32裝起來,
從中午一直弄到凌晨一點,
好不容易把Vista sp1升級sp2並把所有更新裝上,
想想Tx2506的記憶體有4G後,
隔天改裝vista x64。

結果周二也是從中午裝到凌晨兩點…
suck。

本來以為已經沒事情,
結果周五我要開windows journal,
開之前我做的學長的paper筆記時,
發現開的速度無敵緩慢…。

windows journal是windows tablet(平板電腦)元件之一,
中文叫「windows筆記本」,
不過我不太喜歡用這名字,
很多人會和notepad(記事本)搞混。

我想起有可能是系統有問題,
用sfc/scannow去掃,
連續掃連續有完整性違規,
棍,
是永遠修不完是不是?

於是我把windows format掉,
重裝x64一次,
使用離線sp2上到sp2後,
咪的sfc/verifyonly立刻發現問題,
既然有可能是sp2問題,
好吧我再format。

這次是直接「彩盒版Vista Ultimate SP1的安裝片」,
剛安裝完立刻sfc/verifyonly…不行,
還是有問題有完整性違規,
journal開啟還是一樣緩慢,
suck。

結果周六整天我都在查這問題,
先參考某個外國人的無法解決方式,
打開CBS.log後發現%windir%\winsxs\temp\PendingRenames不斷在增加,
所以我先去take ownership後,
把裡面砍光光。

沒用,
掃描後他依然生出上千個檔案。

這次我把%windir%\winsxs\Filemaps底下的東西砍光,
哈哈哈sfc/verifyonly還是能變出東西來…
棍,
他喵的微軟程設人員都去死算啦,
這是彩盒版耶,
一盒也是要近萬元耶。

我只好先把vista 64先砍光光,
換成vista 32,
果然windows journal龜速開啟的問題解決,
但是sfc依舊一直掃出問題來,
我再把windows format掉重灌一次
這次是vista sp1安裝光碟只安裝32bit後立刻進行sfc/verifyonly,
不行,
還是有掃出問題,
打開CBS.log一看,
跟x64一樣會生出一堆檔案出來。

推測m$對windows journal在64bit下可能支援沒寫好,
damn it。

至於sfc/scannow跑出來的東西…
不曉得,
只能說m$太混嗎?

棍,
要不是我參加升級計畫的windows 7還在遙遠的m$手上,
然後天殺的爛成功大學還沒提供windows 7的完整安裝片的話,
我就不用這麼辛苦= =。

我現在lab灌win7用的好得心應手啊Orz。









20091116更新
http://social.technet.microsoft.com/Forums/zh-TW/windowsvistazhcht/thread/62bde52a-5d61-471f-9845-a1dfbcbfb1c7/
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966305/EN-US
棍 你早說啊…

沒有留言: